又甜又辣的波本威士忌

降谷零/安室透/波本爱好者
零酱激推
头像是雪花酱给我画的,吧唧一口雪花酱,爱你哟
一切喜好都以零为主
警校组yyds
景零赤安cp爱好者

偷家

二十九岁那年,降谷零遇到了相似又不同的四个人。

 

那天降谷零像往常一样朝着波洛咖啡店走去,其实真要算起来,他现在也不那么愿意去了,因为不久前,波洛里多了几名客人,而他们每个人都让他既熟悉又陌生。

降谷零试探过每个人,也奢望着一份不一样的回答,只是啊,得到的永远只有一个答案——你认错了。

可是,怎么会认错呢?

降谷零看着那四个人的身影,他又怎么会认错啊,他们是他的挚友,他与松田他们相伴了六个月,与他的hiro相伴了十几年,他又怎么会认不出谁是谁?

叮铃——

风铃声唤醒了沉思的记忆,他抬起头,脸上的笑意僵了一瞬,但很快就被独属于安室透的假面笑意掩盖了过去。

他们又来了,降谷零这样想着,熟练的去问他们要点什么,在得到了与之前没有什么差别的答案后,他拽紧了握在手里的单子,近乎希翼的、不死心的再次询问了一句:“我们真的没见过吗?”

“没有呢,安室先生。”

他们是这样回答他的,和之前一样,没有任何的区别。

可是啊,我认出你们了呢。

降谷零掩去眼神里蕴含着的其他情绪,转过身笑道:“果然是我认错了。”

他们笑着说没事,近乎关心的让他多注意休息,不要太过于劳累了,不要让关怀他的人伤心难过。

那你们呢?

降谷零无数次的想要将这句话问出口,无数次的想要质问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?无数次的想要撕开他们的假面,扯着他们的领子去控诉他们。

只是他不能,他不是哪个可以肆意的降谷零,他现在是安室透,是需要用虚假面来掩盖真实的安室透。

渐渐的降谷零习惯了,用安室透的假去应对他们留给他的虚,他倚靠在栏杆上,望着远处的高楼可悲的想着,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再也无法用降谷零的态度去面对你们了呢。

 

降谷零捡到了四位可以算得上是老朋友的新朋友,他们很像,只是在他们发现在他靠近的时候,他就认出来了,这不是他所熟悉的他们。

只是,看着他们狼狈的模样,降谷零还是不忍心他们流落街头,又或者是担心他们的莽撞连累了伪装的那几个罢了。

他们很听话,一开始降谷零有些不习惯,不时的用眼神打量着几人,他们非常坦然的接受他的打量,其中在视线转移到诸伏景光的脸上时,他还朝着他微微一笑。

真的好像。

只是再怎么像都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些人。

“你好,我是来自平行世界的诸伏景光,这几位是我的警校同期松田、萩原和伊达班长。”

连名字都一模一样啊。

“你好,我是……安室透。”

最终他还是没有告知降谷零这个名字,可能是希望用这来区分他们与他们吧。

就这样异世界的警校组留在了降谷零的家里,和他一起生活着,不得不说哪怕是异世界的景光,做饭也是那么的好吃,再一次吃到熟悉的味道时再一次与‘他们’坐在一起 吃饭时,降谷零竟然有些恍惚,真的很久没有与他们一起这么放松了。

如果,现在在这里坐着的,是属于他的朋友们该多好啊。

“透君去休息吧,这里我来就行了。”

诸伏景光将降谷零推出厨房,熟练的系上围裙开始整理,外面萩原研二勾着他的脖子,笑眯眯道:“小安室快来和我们一起玩。”

“喂,hagi,快点把那金发混蛋拉过来,我今天一定要赢他一次!!”

“安室,快过来啊。”

这么热闹的场景,是如今的降谷零最难以奢望的美梦,与他们待在一起,没有组织、没有殉职,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别离与谎言。

如果,真的是这样,该多好啊。

 

“还是老几样吗?”

降谷零熟练的摆着安室透的面孔,招呼着与他渐行渐远的同期们,他自己都忍不住咂舌,原来时间和陪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。

他好像很久没有再想起他们了,也好久没有再为那些欺骗难过,就连现在他都能以安室透的面容完美的面对他们了,丝毫没有曾经的难受与痛苦。

“您的餐,请慢用。”

忽视掉他们的欲言又止,降谷零转过身继续做波洛的事情,然后期待着下班回家以后,与那几个人相处的日子。

说起来也是有趣,原来会有一个世界并没有他的存在,警校组还是那个警校组,只是由五个人变成了四个人。

 

“欢迎回来,透酱。”

萩原打开门的一瞬间,躲过了被砸过来的枕头,然后就看见面前的降谷零被砸了个满怀,手上的菜也因此掉了满地。

“松!田!”

“透酱变得活泼起来了呢。”

“诶,别扯我脸,金发混蛋你别以为我不会动手!”

“疼疼疼……混蛋,我真的要打你了。”

诸伏景光看着闹腾的两人温柔的笑着拾起掉落在地上的菜,粗略的扫了一眼后,心里已经大致有了想法,等到降谷零与松田阵平打闹完了以后,诸伏景光也做好了饭菜。

“!!!”

降谷零这才想起自己是打算亲自做吃的给他们的,现在看来又被耽搁了,所以他瞪了一眼把他注意力转移的松田,然后果断的坐下吃饭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这段时光能延长一点,降谷零望着满是繁星的夜空,许下了这个愿望。

 

组织的破灭来的很快,在各方的努力之下,盘踞在世界上的多年的黑暗被行剿于光明之下,一切都恢复了最初的平静。

他们四个终于得以脱下伪装,去寻找被他们隐瞒了许久的降谷零,看着那耀眼的金发,快步走了过去,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就被注意到了。

“你们怎么……”降谷零话还没说完,脚步就一顿,属于降谷零的部分刹那间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安室透的假面,他虽然笑着,但是那笑意并没有到达眼底,道:“是你们啊,真的是——好久不见。”

“透酱!”

他们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听到有些耳熟的声音从远方响起,就见与他们相似的几个人朝着这边走来,恢复了原本面貌的警校四人愣住了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?我不是说了很快就回去嘛。”

假面的笑容瞬间散去,留下的是最真实的降谷零,四个人呆呆的看着与那四个人嬉闹的降谷零,不知道该去做什么反应,唯一留有的想法不过是:这样鲜活的降谷零,他们有多久没见过了。

 

对于他们四个人的邀约,降谷零心知肚明,而且就算他们不找他,他也要去找他们的。

“zero……”

话才开口,就已经说不下去了,四人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之间就只剩下客套的话语与无尽的沉默。

“我分的清。”

降谷零开口打破了这段沉默,他没有看他们,而是偏头望着窗外的风景,近乎决绝的宣判了他们的死刑。

“从一开始,他们就没有瞒过我,所有的相处都是降谷零与全新的他们,没有所谓的替代与否,我们之间的情谊并非与你们的衍生出来的虚假。”

“其实,与你们相见的第一天,我就认出了你们,只是我一直在等一个解释,可你们没有一个人愿意给我。他们——不一样。”

未尽的话语已经不需要多言,降谷零知道他们会懂他的意思,站起身不再留恋,推开门,降谷零所熟悉的四个人站在门口。

他笑着朝他们伸手:

“降谷零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诸伏景光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松田阵平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萩原研二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伊达航,请多多指教。”

END

他们让降谷零变成了降谷零,

你们让降谷零变成了安室透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579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